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义庄老头

  老头是个闲人,整天待在义庄里收拾收拾死人。义庄倒是很出名,这天下高手死了都往他这送。


  老头不知道什么是江湖,更不会认识江湖上那些大人物。他一天只是在义庄院子里坐着,见了谁都是一副爱搭不理的模样。


  时间久了,江湖上都知道了这座义庄,还有这个性格独特的老头。他们不知道老头的名字,老头也忘了自己的名字。所以大家就干脆老头老头的喊他,他也就习惯了。


  对老头来说,你是哪家门派的掌门都没有什么区别。只要到他那的就只有两种人:现在的顾客和将来的顾客。


  老头为人其实不怎么厚道,他收钱一直都很高。虽然会给你把后续一系列都办了,但一不小心就是千两银子起步。


  最早那些想让自己掌门死的风光的人忍忍也就算了。但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听来山下普通镇民只要铜钱三枚,一气之下聚众上老头义庄闹事。


  那天,去的人全部变成了老头的新顾客。没人知道老头做了什么,但有人说义庄里的尸体多了一片。之后,老头的规矩也在各家说明白了。大家不知道老头为什么那么强,只需要守规矩就对了。


  也许有人会问他们为什么都要找老头的义庄,老头也不明白。但那些大家倒是说的清楚:“以前这天下没有将就就算了。现在有了老头的义庄,人人都说那。大门派为了面子可不就往那跑吗。”


  对此,老头也很无奈。老头只想坐在小小义庄里,白天看太阳晚上看尸体,慢慢悠悠一辈子罢了。


  老头不懂什么是江湖,但他们都说这就是老头一个人的江湖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