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那年江湖

  一座小院中,一个八九岁的孩童正缠着自己的爷爷。


  “爷爷,我想听你讲你年轻的故事!”


  白发的老人想了很久,终于开口:“我的故事啊……”


  “那年江湖,还很乱。匪,盗,官,侠,大家谁也看不惯谁。天下更是镖局无数,山寨遍地,连六扇门都管不过来。匪盗们事怎么乱怎么来,侠士们可是一言不合就杀人。”


  “爷爷,”孩童突然开口:“那江湖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?”


  老人摸了摸自己的胡须,继续讲了下去。


  “那年江湖太乱了,所以六扇门从宫里找来了几个人。他们……不太正经。最出名的四个更是因为自称 “匪官非匪非侠非盗” 而被天下人叫 “四贼” 这四个人不止百姓看不惯,连匪盗官侠也看不惯他们。”


  “那他们后来怎么样了?”孩童眼里闪着好奇的光芒。


  老人笑了。


  “那年江湖,他们活的很好。四贼一起在江湖上闯荡。他们很乱,但没人打的过他们。大内里的人让他们自幼开始练功,练了二十多年,等出来的时候早就天下无敌了。至于怎么治住天下,很简单。天下乱,但他们更乱。谁敢闹,他们就上谁的山门闹。四贼不杀人,他们只打人。打到你鼻青脸肿见不得人。四贼也不乱闹,他们只是打砸抢烧,直到你山门没什么可强的。等到各门各派的掌门都被打到鼻青脸肿时,天下就乖了。”


  “那四贼都是谁啊?”


  老人想了想。


  “一个说话不笑,一个走路不看,一个从来不说,一个……”


  突然的传入者打断了爷孙俩的聊天,带头的那人拿起长刀指向老人。刚准备开口,老人挥了挥手。伴随一阵轻风,他们都飞了出去。一个个的摔得不轻。


  享受着孙子羡慕的目光,老人继续说了下去。


  “还有个自称从来不杀,不过大家都嫌他搞特殊,于是就喊他打架不听了。”


  “那爷爷,你当年是什么人啊?”


  老人摸了摸他的头。


  “那年江湖,爷爷我啊,只是个无名小卒而已。只不过从来不杀人,打架也不听别人说罢了”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