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江湖

  山道中,剑客和刀客相遇了。


  剑客没有说话,微微俯身,一只手早已搭在剑柄上,随时准备出剑。


  刀客也不准备说话。弓起身子,双手已然握紧刀把,下一刻就可斩出。


  一阵轻风吹过,掀起几片落叶,月光突然那样晃眼。刀客惊觉,那是剑芒。


  他一个闪身,堪堪躲过这一剑。接着手中刀锋一转,猛地向上抬起。凌空的剑客心一横,向刀客身子冲去。躲过环刀,挥剑看向刀客。


  刀客向后退一步,剑客还是斩空了。两人就那样站在两边对峙。


  刀客突然抬起环刀,摆了个奇怪的架势。环刀逆锋提起,与额头平行。


  剑客也凝重起来,长剑在身旁挑出无数剑花。蓦然一停,长剑在半空嗡嗡不止。


  他们知道,这是最后一招。


  刀客向前冲去,铁环撞击声交响不断。剑客俯身前斩,在夜色中留下剑鸣不断。


  金铁交击之声响起,一朵血花在半空中绽放。剑客瘫倒在地,刀客拄着环刀勉强站立。


  不知过了多久,刀客的身子倒下。剑客长出了一口气,撑起身子拿了刀客的钱袋,晃晃悠悠的向山外走去。


  剑客不是个坏人,刀客也不是个坏人。剑客不是个好人,刀客也不是个好人。剑客不认识刀客,刀客也不认识剑客。


  剑客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杀刀客。也许是刀剑交击让他起了杀心。又或者……


  这便是江湖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