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算死

  老头是个算命的,他给人算了一辈子的命。这小地方的人不知道他打哪来,起初还挺欢迎他的。


  但不久,据说是老头给自己算了一卦,接着就立了个规矩:算死不算生。这一下,老头落了个百家嫌。

  

  若老头安安稳稳倒也没事,但他总是上门算命。进门就是一句:“你死的不安生。”试问,谁会不讨厌他。


  日子长了,也没人在意老头到底会不会算命。老头算的再准,他们也只会当机缘巧合,甚至是老头自己干的。


  说起来,老头一生也没什么爱好,唯独这一个酒喝了半辈子。镇上有个酒庄,老板有个小女儿。她看老头可怜,也就给老头送了瓶酒。


  老头抱着那瓶酒喝了一天,那姑娘也陪老头坐了一天。老头看着不远的夕阳,突然开口:“丫头,我给你算一卦吧。”


  姑娘愣了一下,嫣然一笑:“好啊。”老头拿起她的手盯了半天,声音颤抖着开口:“女娃娃,你……你后半生过的可好咯!”


  老头颤颤巍巍的起身,向着落日走去。不知怎的,那姑娘突然开口问了一句:“你真的给自己算了一卦吗?”


  老头笑了,笑得很凄凉:“小老儿的当年就不该算。这天命本就不该算死。算了就妄图改命,可这命……改不得哟……”说着说着,老头流下了两行浊泪,哽咽的说不下去。


  有人悄悄问老头到底算出了什么,老头说有大蛇要成妖,要么他死要么这镇上人死。他们都不信,都说这是老头往自己脸上贴金。


  第二天,老头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身道袍,一把木剑。提着个空酒罐子就上了山。三里路不到,老头走了整整一天。他们都说老头这是喝醉了。


  那天晚上,镇上又是打雷又是刮风。老头住过的房子被劈了个稀巴烂,他们都说这是报应。


  第二天,老头死了。打猎的在山道上看见了老头,那时老头还有半口气。他旁边躺着一条大蛇。说也奇怪,那木剑竟直直插进了大蛇的头盖骨里。


  老头本不该死的。但也许是鬼迷心窍,镇上的人说大蛇是要成龙的,是老头阻了大蛇的道。他们把老头活生生打死在山道上,把大蛇拖回了村。


  老头一死,骂他的人更多了。没有人还记得老头说自己算的那一卦。到最后,也没人在意老头到底会不会算卦,他们只是在骂老头而已。


  渐渐的,骂着骂着,老头也就被遗忘了。没有人还记得他,或者也许会有,但睡会在意呢……


  之后不久,也就三年。那个村子变成了荒村。据说是有大妖出没,屠了全村。除了酒庄老板一家恰好外出,无一幸免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