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失梦

  我发现自己最近失去了梦境。我可以确信,不是没有做梦,不是无法记忆,而是切切实实失去了梦境。

  这令我十分害怕。我记忆中家乡的古老传说一直影响着我:“只有死人和将死之人,才会失去梦境”于是乎,我觉得去寻找我的梦境。

  我找到了在梦境中最常出现的小路。它无数次出现在我们梦中,现在我对梦境失去前最后的记忆也是它。

  这条小路今天一反常态的十分寂静,路上一个行人也没有。明明很短的小路却似乎在我的脚下无限延伸,直到地平线的那头。

  我注意到,小路的尽头似乎有什么在蠕动着。我努力克制自己的恐惧,一步一步向前走去。恍惚间,我似乎看见云层之上,有什么不可名状的恐惧挥舞着触手,遮蔽了阳光。

  几分钟就可以走完的小路已经被我走了将近一刻钟。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在坚持。突然,我听见背后传来了一阵蠕动的声音。一个转头,那里已经多出来一个小巷。

  我的恐惧几近爆发。祂不应该在那里,但祂应该在那里。不止为何,我一步步迈进了小巷里。

  小巷里只有一丝微弱的光芒,在我视线不可及的地方似乎有什么诡异的东西在活动着。路的尽头是一片黑暗,什么也无法触及。也许是我的错觉,小巷的地面在不断的颤抖。

  慢慢的,黑暗临近。蓦地,我感觉到了什么。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诡异涌上了我的心头。我转身想跑,却发现自己在此刻失去了对身体的操控,我变成了一个旁观者。

  我看着自己的身体一步步迈进了黑暗中。那根本不是因为无光,那黑暗本就是光!黑暗的中心是一块奇异的石头。我认出了它,那是报纸上登记过的偏方八面体水晶。

  我看着自己的身体拿起了它。然后,小巷的两头突然封闭。天空中那不可名状的恐惧似乎将祂的触手伸出。我看着自己的身体被无形的存在拖拽上了天空,看着他哭喊。却无能为力。

  突然,就像电影的卡顿。一切猛然停止,然后开始疯狂倒退,一直退至我刚出门的画面。那一刻,我感觉到了,还有很多个“我”和我一样。他们也在注视着这个画面,他们也在恐惧和绝望中陪我注视。他们和我一样无能为力……

  我从未失去梦境……只是……永远迷失在了梦境里……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