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守护神

  某座咖啡馆中,一位女士正冲着电话那头骂骂咧咧的,引来无数人怒目而视。而她本人毫不自知,仍在兴奋的说着。


  不知什么时候,一阵风吹过,轻轻叩响了大门。门外多了一位老人,他穿着传统且古朴的礼服,手上拿着一把老旧的手杖,从眉眼间可以看出无尽的时间。


  他的身形并不如何挺拔,但脸上始终带着几分淡淡的微笑。他带着几分让人无法辨别的神色走向了那位女士。


  “您好,小姐,打扰一下。”他很自然的坐在了女士对面:“我想请您听一个故事。”


  不知为何,女士下意识挂断了电话,呆呆的望着他:“啊……好,请说。”


  老人呵呵笑了几声,令她心里不禁有些害怕,幸好老人接下来的话语打断了沉寂。


  “谢谢您,我的女士。”老人顿了顿继续说到:“这是一个不算很久的故事,它只是源于人类诞生之前而已。”


  “其实,这个世界对人类并不是那么友好。当你们的先祖登上陆地之时,他们发现包围他们的是无尽的恶意。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危险,就像思维一样永恒追随着他们。”


  “当然,这个世界也并不是那么糟糕。有些更为神奇的存在,祂们与你们的先祖签订了契约,成为了他们的守护神。守护神于人类而已就想灯塔于远洋者,祂们驱散了恶意。”


  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守护神。就像你脑海中的耶稣,来源于黄金土地的伊芙利特,乃至古老东方的神秘巨龙,祂们都是守护神,时刻注视着自己所守护的人。”


  “祂们是仁慈的。祂们为人类驱散了恶意的包围。但祂们也是生命,也会愤怒。当你行善时,他们获得力量;当你做出令祂们不满的事时,祂们也会愤怒。”


  “神的仁慈不是无限的。当祂们对所守护者感到不耐,厌烦时,祂们会选择离开。而失去守护神的人类,将会被等待已久的恶意再次包围。”


  “被恶意围住,那么前路只剩下了死亡。”


  当这并不算长的故事结束后,老人眨了一下眼。他的双眼中似乎闪现着无尽的风。


  对面的女士盯着老人不敢说话,但内心中的恐惧让她选择相信直觉。她像飞一样冲出了咖啡馆。


  当然,慌张的她并没有注意到,当她离开时周围的一切都是静止的。


  看着女士离开的方向,老人摇了摇头。祂打了一个响指,一阵风吹过,一切继续开始运行。只是没有人看到祂嘴角勾起的诡异弧度。


  突然,众人发现老人和女士似乎都已经离开。他们还处在恍惚之中。只是有人指向了窗外,脸上的表情充斥着惊恐。


  方才的女士瘫倒在地上。她的身上还压着一辆汽车。鲜血从她胸口的凹陷和嘴角不断流出,在地面上凝聚成一个诡异的图案。


  那个图案畸形且可怖。只是不知为何,令人一看就可以辨认出,它代表着风。在那无数诡异旋转的中心,隐约有几个难以辨析的字迹。


  “守护神注视着你”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