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天火临世

  洛特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。她作为万物之母,孕育了无数个部落与神明。在这其中,莫萨只是最底层的小部落。比起那些动辄千人,数百萨满的大部落,莫萨渺小的微不足道。


  乌梓是莫萨唯一的萨满。虽然莫萨是一个很小的部落,但他们每一任萨满都很骄傲。一切都是因为穆恩。祂是莫萨人唯一信仰。


  穆恩是一位特殊的神明,按乌梓前辈的说法,祂已经有几代人的时间没有显现过神迹。但乌梓依然从各处残缺的话语中了解到了穆恩。


  祂是牧神,新月与生命之神,祝福与礼赞之神,真实与未来之神。最为特殊的,祂是众生殿堂的放逐者与被放逐者,火焰与毁灭之神,大地的净化者。


  乌梓本以为自己会像所有前辈一样,在期待神明的降临与迷茫中死去。但乌梓赶赌上自己所有的生命来保证,他绝没有想象过穆恩会降下神启。


  在一年最漫长的夜晚之后的第一个清晨,在梦境与现实交织的一刻,乌梓看到了穆恩。月白色的长袍将祂包裹,长袍之上是不知名的野兽与稻穗构成的金边。在祂的额头的地方,有一个酷似眼睛的诡异图案。扭曲且无序的火焰从长袍底部缓缓向上蔓延,交织着的黑色空洞让人感到恐惧。


  穆恩就那样站在一片寂静的虚无中。祂开口了,也许没开口。乌梓也不知道,但他确实听见声音在自己脑海中响起。


  “洛特伽的罪恶将被降临于世的天火洗净。汝等为信仰虔诚者,给予汝等机遇。曜日升起之处,新月悬挂之所,将有新的土地等待着汝等。”

  

  乌梓还想问什么,一阵冷冽的风已经吹来。当他再次睁开眼时,身边为了一圈族民。他挣扎着爬起身子跑到外面,看着高悬的新月,用尽全身力气挤出两个字来:“迁徙!”


  当乌梓再次从昏迷中醒来时,莫萨人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。但分歧终归还是会到来。一部分人选择和乌梓走,他们相信穆恩。而且一但到了新的土地,他们将成为大部落的一员。另一部分则选择留下。他们实在是无法相信一个几代人都没有见过神迹的神明,他们更害怕会成为邪神的祭品。


  乌梓看着留下的人,长叹了一口气。给他们留下了足够撑到绿草再次长出的物资。这是他最后能为他们做的。


  莫萨人的迁徙之旅并不顺利。任何一个比他们强大的部落都会想打劫他们。他们除了尽可能绕开所有部落的领地之外别无选择。


  同时,乌梓的内心隐藏着深深的恐惧。他明白,自己的生命已经所剩无几。莫萨人不会害怕死亡,乌梓自然也一样。但他害怕自己无法见证新的土地,无法带领部族踏上那里。


  也许是穆恩听到了他的祈祷,又或者是神明的善心。在莫萨人出发之后新月第六次升起的时刻,穆恩展现了他的仁慈。


  “视汝坚定,赐汝嘉奖。在汝之部族一人踏上新的土地之时,天火将悬挂于空,汝将不会死去。此为神明之仁慈,新月之礼赞。”


  看着半轮挂起的新月,乌梓深深的跪了下去,跪倒没有一丝光芒可以投过他的影子。等他再一次抬起头颅之时,新月早已不见踪影,无数颗火红色的星光悬挂在空中,不远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红黑的身影。


  乌梓认出了他们,那是斑格人,洛特伽上最强大的部落。在看见他们的第一眼,乌梓就明白了。留守者背叛了他们,可悲的混蛋们将穆恩的秘密告诉了斑格的萨满。他们用无耻的手段窃取了穆恩的生意。


  乌梓在绝望中转过头,他在万物衰亡之季看见了一片新绿。他刹那间就明白,那是新的土地,除了他们莫萨人之外无人能踏上的土地。


  斑格人已经冲入了莫萨人的阵地。他们的士兵在追击者莫萨人,他们的萨满在尽自己的里阻止这莫萨人。乌梓在痛苦中闭上了双眼,他不想看见自己的族人被屠杀。


  乌梓用尽自己的力量对抗着斑格人的萨满。出去对长者和萨满的尊敬,他们的士兵没有对乌梓出手。趁着这点机会,乌梓从斑格萨满的手中撕开了一个缺口。然后,一切在忽然间停止。


  一名莫萨少年的脚掌已经踏上了新土地。愤怒嘶吼着的斑格人也无法阻止他们。乌梓满意的闭上了双眼。他看见了嘶吼的斑格人,他看见了恐惧的背叛者,他看见了天空之中火红色的群星落下。


  那是,天火临世

评论(5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