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剑行

  我是一把剑,很普通的青钢剑。刃长三尺又二,宽约二指,上刻人世繁华,故名“人世繁华”。


  但我真的只是一把普通的剑啊。


  谁造的我?我早就忘了。但我记得我还有个朋友,她可比我好看多了。秘银造的,挥起来就像霜降雪落,所以叫“临霜细雪”。


  她才不普通好吧。


  我依稀还记得,我出世那天有个白发老头抱着我们大喊什么……“神剑有灵”?


  然后他就被砍死了。


  那之后,他们为了我和细雪抢了很久。我也跟了很多剑客。他们走什么路子的都有。有的说自己的剑道是天下无敌,有的说是一剑必胜,还有的说是必杀之剑的。但要我说


  他们都是在装逼。


  我知道,他们出了名后就再没有出过剑。但我是把剑啊!能看,能刺,能杀人的剑啊!


  所以我和细雪坑死了我主人。


  我在山里等了很久。到底有多久?我也不知道。也许是一天两天,又或者一年两年。反正我知道外面的人都把我忘了。


  终于,让我在山里等来个少年。


  少年显得有几分英气,但又瘦瘦弱弱的,我决定就让他当我主人了。


  但他居然没看见我!!


  没办法,我用尽全身力气跳了一下。少年终于注意到我了!少年把我拿起来试了试,少年觉得很好用,少年很高兴。


  少年把我拿回家劈柴了!


  少年家很穷,穷的连个斧子都没有。他还有个妹妹要养。说实话,他和妹妹能活到现在就是奇迹。


  算了,劈柴就劈柴吧。


  少年拿我劈了五年柴,他终于决定带妹妹去看看这个世界了。但不得不说,少年是个天才。他拿着我劈了五年柴都可以悟出一套剑法。


  但他居然把我和他妹妹丢了!!!


  幸好,她妹妹比他靠谱。不得不说,小丫头也是个天才。愣是拿着我从那帮人伢子手里冲了出来。看着少年拿上我时那快哭出来的样子。


  算了,我原谅他了。


  不久,少年出名了。靠着那一套剑法,少年打败了江湖无数高手。我还想尽办法带他找到了细雪。那三年,江湖上都喊他“繁华剑仙”。


  但,意外终究会发生……


  少年成名太快,仇家太多。他们趁着少年外出时找上了门。她妹妹是天才,一把“霜临细雪”杀了个三进三出。但她终究是女子。那帮人靠着人多让她生生累死。


  我从未见过少年那样。


  等我们回来,他妹妹已经死了,连细雪都断了。细雪不知道哪来的力气,最后告诉我一句:“我们是剑。”


  我没懂,但我不想懂。


  少年抱着妹妹,背着我,一言不发,上了那群混蛋的山门。他们想拦住少年,但他们都死了。感受着流过剑身的鲜血,我很开心,也很伤心。


  少年还是疯了。


  一夜过后,天下乱了。再没有什么“繁华剑仙”,剩下的只有一个“血衣剑仙”。少年还放言,战遍天下不服之人。


  于是天下也疯了。


  他们在第三个月圆夜约战少年。那晚,来了很多人。那晚,少年也杀了很多人。三百多位高手,被少年一个人杀光了。最后,一片废墟之上,只剩下撑着我勉强站立的少年。


  他开口了。


  “剑爷,我可以这么喊吧。我知道你能听见。那么,谢谢。还有,对不起,我只能陪你到这了。”说完,少年也到在了地上。我头一次那样伤心 已经不想去在意他说了什么。我只想冲出去,把他扶起来。


  “噔!”


  剑身断了。我一下有些迷茫。我明白了很多。细雪告诉我,我们是剑。是啊我们终究是剑,不能拥有感情,有感情的剑,是会断的啊。我感到无边的黑暗包围了我,光芒越来越少。我会怎么样?也许会死吧……


  但我为什么笑了。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