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知更鸟之死 (2)甲虫

1.

 

  格奇斯失踪了,这令法克奥克一度陷入了迷茫。他不知道还有什么线索,就像失去了方向一样。他所能做的,只剩下在法兰缇名义上的死亡现场一次次观察。

 

2.

 

  甲虫将自己深埋在阴影中,带着恐惧高喊:“我没有见过她的尸体,一切与我无关!

 

  一场大雨洗净了地上的血渍,关于知更鸟的一切开始被人淡忘。

 

  法兰奥克靠在街边,下意识点起了一支烟,又摇摇头扔在了地上。

 

  “也许,就到这里吧。”法兰奥克猜想着,这也许和上面的大人物有关,也只能到此为止了。他站起身子,恰好发现街边有个乞丐紧紧注视着他。

 

  带着疑惑,法兰奥克一点点向他逼近。乞丐转身就像逃跑,但瘦弱的他还是没有跑得过法兰奥克。还没出一个街区,他就被法兰奥克堵在了墙角。

 

  “你在跑什么!”法兰奥克向他怒吼着:“难道你和法兰缇的死有关系!”

 

  乞丐努力将自己的身体都蜷缩进了阴影之中,带着恐惧高喊:“我,我什么样不知道!她的死和我……和我没有关系!!!”

 

3.

 

  甲虫在惊慌中抛出了知更鸟的头颅,努力辩解着:“她是那样美丽,那样动人,这不能怪我!

 

  法兰奥克一步步逼近了缩成一团的乞丐,一字一顿的说着:“告诉我你的名字。还有,你和法兰缇的关系。”

 

  “我……我叫费尔南。先生,我,我只想看看知更鸟小姐留下的痕迹。”乞丐露出半个脑袋,小心翼翼的对法兰奥克低语。

 

  “是真的吗?”法兰奥克不紧不慢的说着。他瞥见了一个被费尔南紧紧抓着的袋子,继续问道:“那请你告诉我,袋子里面是什么?”

 

  费尔南的手抓得更紧了。他似乎想把袋子扔出去,以换取自己逃跑的机会。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法兰奥克摸了摸自己的腰间,风衣在上面印出了一把手枪的轮廓。他在向费尔南示意:就算你跑,我也可以让你再跑不了。

 

  费尔南脸色瞬间发白,他明白了法兰奥克的意思。几个深呼吸后,他松开了双手,把袋子递给法兰奥克。

 

  闻着腐臭的气味,法兰奥克带着厌恶打开了袋子。粗糙的布条中包裹着一个美人,只有头颅的美人。

 

  她的眼睛无助的睁开,里面充满了绝望。嘴角有些许撕裂的痕迹,似乎是被人强行扒开过。无处不在的潮湿空气让她有些腐烂,但仍不难辨认,那是知更鸟小姐。

 

  法兰奥克深吸一口气,为她合上了双眼。接着,面对费尔南的,是一双平静的令人害怕的眸子。

 

  费尔南被他吓了一跳,努力为自己辩解着:“这不能怪我!谁让她……谁让她那么漂亮!”

 

  法兰奥克淡淡的开口:“就算如此,你有什么资格去这样对待她?你这肮脏的乞丐,卑微的,下贱的,甚至不如老鼠的甲虫!”

 

4.

 

  甲虫一愣,随后笑着说:“那只知更鸟那样可人,让我忍不住毁去她的骄傲。

 

  费尔南突然对法兰奥克大笑起来:“你那样的眼神,你那样的眼神……就和她一模一样,是看垃圾的眼神。哈哈哈哈哈!是看垃圾的眼神啊!”

 

  法兰奥克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,让费尔南痛苦的同一只虾米般缩成一团。他抓着费尔南的领子提了起来,把他按在墙上。法兰奥克就那样默默注视着费尔南,似乎在思考着如何处理他。

 

  费尔南刚想开口,法兰奥克把腰间的枪拔了出来,抵在他的额头上,慢慢说着:“我想听到一个完整的,合理的故事,懂吗?也许那样我就不会扣下这可爱的扳机。”

 

  费尔南呆立着,一动不动。法兰奥克不耐烦的拿枪托扣在他的脑门上,疼痛让他回复了意识,飞快解释着:

 

  “我,我只是爱法兰缇而已!我爱她美丽的面庞,我爱她胜过这世上一切!”陷入回忆的费尔南似乎忘记了额头上的枪口,癫狂的说着:

 

  “你知道吗,自从我第一次见到她,我就爱上了她。我用尽一切方法,费尽一切心思,终于到了她面前。可她呢?她的眼中只有骄傲,甚至不愿意正眼看我哪怕一下。她那样美丽,就是在快死去时也是如此。她的神色永远那样美丽可人,让我忍不住去破坏!所以,我割下了她的头颅。哈哈,哈哈哈哈!!!”

 

  法兰奥克闭上了眼,他觉得眼前之人如同一个疯子。他也发现了问题,格奇斯见到法兰缇时已经死了,但头颅还在。可费尔南说他见到了死前的法兰缇,又割下了她的头颅。再想想法兰缇描述中那凌乱的衣衫,法兰奥克毫不犹豫的扣下了扳机。

 

5.

 

  甲虫哀嚎着:“如果她还活着,那么接近她我可能会死。但当时不一样,不一样!

 

  惨叫伴随枪声响起,小半个耳朵掉到了地上。费尔南 痛哭着抓起了地上的耳朵,冲着法兰奥克求饶:“我说,我全都说!请放过我……”

 

  法兰奥克皱起眉头,静静的盯着费尔南。费尔南似乎感受到了希望,伴着哀嚎讲述着;

 

  “您也明白,如果在平时,我遇见她都可能会有危险。毕竟我只是个小乞丐。但当时不一样,那天不一样。那只知更鸟就那样躺在地上,虚弱的无法反抗。所以我就……当时她的表情那样精彩,早没有了平时的骄傲。但是我……我被她最后那样子吓跑了……不过我还是溜了回去,我想让她美丽的样子多陪陪我……”

 

  法兰奥克似乎失去了全身的力量,无力的靠着墙边。颤颤巍巍的手掏出一支烟,放在嘴边也不点起。

 

  费尔南小心翼翼的望着他半天,终于转身就开始逃跑。费尔南冷冷的看着他跑走的方向,举起了手中的枪。

 

6.

 

  甲虫刚跑不久,就被石子击中了身体。翅膀破碎,肢体折断,无人在意。

 

  第二次枪声与惨叫一同响起,费尔南无力的跌倒在地。法兰奥克慢慢的走到他身边,蹲下身子,看着他脸上露出的绝望,小声告诉他:“记住,你只是个乞丐。无论你干了什么,你只是个乞丐。没有人会在意你,没有人会帮助你,你能做的只有等待死亡。”

 

  法兰奥克没有杀了费尔南,他只是打断了费尔南的四肢,封住了他的嘴巴。然后用枪在他身上开了几个洞。那不会让他立刻死去,只是奔涌的鲜血无法阻挡而已。

 

  走出阴暗的小巷,法兰奥克看了一眼天空。这个晚上将会再下起一场大雨,一点点带走身后那只甲虫身上的温度。


  他很喜欢这样的天气。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