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一战

  “你来了。”  


  “我来了。


  “你不该来。”


  “你也不该来。”


  皇城三十里外,雪下的很大。毫无遮拦的空地里站着两个人。一个白衣,一个黑衣。他们没有拔剑,但俨然一副决生死的模样。


  白衣的那个,是圣人的心腹,这天下造人诟病的“朝廷鹰犬”。这天下没人不知道他,因为他杀了自己师父,那天下第一。他们都喊他雪衣。是雪衣,血衣。


  黑衣的那个,是白衣人的师弟,前天下第一的徒弟,如今的天下第一。他向自己的师兄发出来挑战,只为给师父报仇。


  “你当年为什么要那么做!”黑衣人愤怒的嘶吼着:“师父把我们带上了山,把我们养大。你为什么要杀了他!”


  白衣人没有理他自顾自的说着:“动手吧。”


  “好!”黑衣人也不想在问下去。他拔出长剑指向对方。


  剑光闪过,没有黑衣人想象中的金铁交击之声。等他抬起头,自己的剑已经插入了师兄的腹中。


  “你……为什么不和我打,为什么!!!”


  白衣人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黑衣人。眼中带着怜惜,这让十分厌烦。


  “啧”长剑拔出,恢复冷静的黑衣人回去血迹,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开:“给我等好了师兄,我早晚取了你的命。”


  白衣人就那样静静站在雪地里,一旁的阴影中发出了声音:“大人,为什么不告诉您师弟真相。”


  白衣人笑了,笑得很大声:“告诉他?告诉他什么?告诉他师父要让我们死?他恨我就够了,让师父在他心中保持光荣的形象吧。”


  这天下罕有人知,那曾经的天下第一早已修了邪功,准备用自己两个徒弟的命来给自己延寿。亦无人知,当年他前途无量的首徒为何会杀了他。


  “大……”阴影中的人还准备说什么,白衣人打断了他。


  “走吧。这江湖路远山高,回宫事还多呢。”说罢,他带着伤口转身,向着大雪中走去。


  世人皆知“朝廷鹰犬无恶不作,却无人知他那一身白衣之下藏着的愁绪。


  皇城三十里外,雪下的很大。银白的雪地之上无人站立,只是有一片鲜血分外显眼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