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假面的告白

  上海将会开一场面具舞会,作为商界名人的陈洛自然也收到了邀请。只是罕有人知,陈洛还是个地下党员,代号“白鹿”。组织上已经决定,在这次舞会上让人把情报传递给她。


  舞会的一角,陈洛带着熟悉的白鹿面具,静静寻找着情报。突然,她看见侍者托盘上的一个不起眼的瓶盖。她可以确定,就是那个。


  陈洛起身向托盘走去,一个人突然从一旁冲了出来。他带着一只灰狼的面具,身上还穿着国军军服。他向陈洛伸出了手:“这位白鹿小姐,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


  感受着周围投来的目光,陈洛忍住怒气,而后露出一抹微笑:“好啊,灰狼先生。”


  灰狼得到答复,一把将陈洛拉入舞池。陈洛咬牙切齿的说着:“这么对待一位女士可不太好,灰狼先生。”灰狼一把捂上了她的嘴,悄悄向一旁指去:“嘘!有人盯梢。”

 

  陈洛顺着他的手指看去 ,几个军官正喝着酒,但眼睛还是不是盯向她的方向。她有些懊悔自己刚才的冲动,又感谢眼前这人的帮助:“谢谢。不过……你是谁,为什么要帮我?”


  灰狼无奈一笑,趁着一个转身将纽扣装入衣兜,随机开口:“看着我的面具,难道你还想不起来什么吗?”说着,灰狼还借着错身将纽扣塞入她的口袋。


  陈洛突然想起,组织上说过接头人的代号,他叫“灰狼”。“你是灰狼?你……”陈洛话说了一半,灰狼突然就抱住了她。


  “你!”陈洛又羞又气,想要将他推开。灰狼在她耳边悄声低语:“别动!戏要演全。”陈洛万般无奈,只能用僵硬的动作配合他。


  终于,舞曲结束。陈洛以为,终于可以结束眼前的“折磨”时,灰狼突然揭开了她的面具,一口亲了上去。


  “等战争结束,我想请你和我约个会。”


  留下呆在原地的陈洛,灰狼双手插兜走回了人群。陈洛看着他离开的身影,银牙一咬也走回了座位。


  “我希望你给我一个解释,赵辉上尉。”


  “难道一时的心血来潮也要向你交待吗?”


  “最好如此。你明白背叛者的代价……”


   ………


  “战争结束了,你还欠我一场约会呢。但是,明明说好了……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要去死……”


  陈洛放下了手中的花。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一直记得那只耍流氓的灰狼。看着墓碑上简单雕刻的狼头,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白鹿面具,轻轻挂了上去。






  那么,小福利的第一篇就在这里了。这篇是 @鸿鹄栖堂邑 的脑洞。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