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子默

咸鱼废物不靠谱且试图努力的某人
平时极度不靠谱但认真起来意外的正经(不过从来不正经)

一条命的猫

  咱,是只猫,九条命的那种。不过说起来……咱的母上给咱讲过一个故事,咱只记下了一句话。


  “每只猫都有九条命,每只猫都是最后一条命。”


  母上说,每只猫会在出生前死四次,出生后死四次。每死一次,都能学会些东西。像跳跃,觅食之类的,都是咱死过一次才学会的。不过吧,咱有点不一样。


  咱学会了听人话!


  咱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咱就是学会了。咱在那些怪家伙身边知道了,他们叫人,咱叫猫。他们还讲了一个大城市,很美很厉害的大城市。


  咱决定去大城市!


  大城市真的很大,大到看不到边。当然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。他们用一个叫“电视”和一个叫“镜子”的东西来关咱的同类。不过电视里还有的像咱这样的,能听懂人话的,叫妖。所以,没错……


  唔姆,咱是猫妖!


  大城市真的很精彩。咱学会了很多,尤其是叫自己咱。咱真的很喜欢这么叫。当然,还有很多有趣的人,尤其是一个小丫头。咱当时几天没找见吃的,饿得头晕眼花的就进了她家。咱一下看见她肯定很害怕嘛,就“嗷呜”一声喊了出来,可咱没想到……


  她居然不害怕!!!


  她突然冲上来,把咱一把抓住。那个脸当时就在咱的身上蹭啊。咱想跑来着,可她问咱想不想吃鱼罐头。咱一下不怕了,那可是只有电视上看见过的美味啊。咱就等着她把鱼罐头拿出来,摆在咱面前。咱咽了咽口水,咱可是猫妖,区区鱼罐头,咱怎么能被诱惑。所以咱的选择当然是……


  鱼罐头真好吃喵!


  之后,她就成了咱的饲主。小丫头对咱挺好的,但就是平时不怎么开心。咱也没看见过她的爹妈几次。不过话说回来,好是好,但咱的肚腩可不是事啊。于是乎。


  咱逃跑了喵哈哈哈!!!


  感受着风吹过身边,咱咱是那样舒服。咱一路跑回了自己的小家,那可是一个咱拖了好远的小纸箱啊。等等,这这这——


  这只臭野猫是哪来的!


  咱的小家被一只不知道哪来的野猫占了。又脏又臭,咱可不认识她。于是咱冲了上去,要和她决一死战。咱可是猫妖,结果当然是……


  外面的世界好危险,咱再也不离家出走了喵啊啊啊!


  咱回到家紧紧缩在小丫头怀里,感受着她的温度。不过咱发现,小丫头是父母好像在她房间外面吵架。说着什么……“臭丫头,还不如不要了”之类的话。咱悄悄收回了因为紧张伸出的爪子,在小丫头怀里拱了拱身子。


  记住,咱是冷了。才不是想让小丫头抱得舒服点呢!


  那天之后不久,小丫头的爹妈居然要带她出去玩,还把咱缩在了家里。咱当然有办法溜出去,果断跟在了他们后面。


  咱是想要出去玩了,才不是关心她。


  咱看着她们把迷迷糊糊的小丫头留在了路边,转身就要走。咱突然明白了。什么带小丫头出来玩,他们就是不想要小丫头了。咱可气急了,上去就扒住了那两个混蛋。


  啧,混蛋打猫可真疼……


  咱愣是拽着他们,直到路过的小哥注意到了这边。幸好小哥也不笨,还能明白这是两个混蛋!那两个混蛋当时可慌了哈哈哈。咳咳……疯了一样想把咱甩下去,咳咳……不过啊,怎么可能。


  咱到底是猫妖啊喵哈哈……


  总之,咱撑着最后一口气,看见小哥拦下了他们,看见小丫头被一群不认识的人带走。他们身上有令人安心的味道啊。咱当时想,咱终于可以休息了,小丫头真不让人省心啊……


  你问咱为什么要救小丫头?咱也不知道喵。不过……也许是小丫头身上有令人喜欢的味道,也许是小丫头让人忍不住去照顾她,也许咱干脆就喜欢小丫头吧。唉,咱真想在听听母上讲的故事……


  “每一只猫,都有九条命。但每一只猫都是最后一条命。他们为了自己付出了八条命,把最后一条命留给了所爱之人。无论如何,他们都会把那条命留下,直到遇见所爱之人为止。”

  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